西班牙Halaluz出售在葡萄牙的46兆瓦太阳能公园所发电力

Share

西班牙电力公司Halaluz将通过一个代表协议(representation agreement),将其在葡萄牙南部Orique的一个 46 MW太阳能电站所发电力出售给其在西班牙的客户。

这一太阳能公园始建于2017年7月,于上周投入运营。项目的开发商是英国的Welink公司,工程服务商为中国凯盛集团。这两家公司在2017年3月宣布了就这一项目和其他项目的首次合作协议,两家公司计划至2020年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安装共约1吉瓦的太阳能电站。

Holaluz表示,将在葡萄牙生产的电力出售给西班牙客户,其优势在于葡萄牙的发电商无需缴纳西班牙的7%电力增值税 (IIVPEE)。

瑞士AXPO集团的子公司Axpo Ibéria则表示,将向葡萄牙开发商Hyperion的一个28.8兆瓦(DC)光伏电站购电。该电站在今年5月开工,位于葡萄牙南部阿连特茹的Evora镇附近,其最大股东目前是Mirova——法国金融集团NATXIS的一个分支机构。AXPO已与电站签订了10年期的购电协议。

尽管最近几个月内葡萄牙有几个“无补贴”的太阳能公园已经开始了建设,有超过700兆瓦的这些电网平价项目已经获批,但能完工的项目数量仍不确定。它们大多面临高土地成本,并且必须协商出一个包括抽签选择项目在内的分配体系,而这一体系并不能为开发商提供绝对的保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