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拉弗计划在非洲建造1.5 吉瓦太阳能组件和300兆瓦电池制造厂

Share

中国太阳能光伏制造商江苏赛拉弗光伏系统有限公司(Jiangsu Seraphim Solar System Co.,Ltd) 在南非设立了一家价值1400万美元、300兆瓦容量的太阳能光伏组件制造工厂。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容量提升到1.5 吉瓦,并增加300兆瓦的电池生产。

这一工厂目前正在调试中,计划在九月全面投产。生产所需设备来自中国苏州的晟成光伏设备有限公司(SC Solar )。该工厂将生产标准框架、双玻璃和双面组件,既有单晶产品也有多晶产品。

赛拉弗这一项目的合作伙伴是ILB Helios Southern Africa和南非工业发展公司(IDC South Africa)。赛拉弗提供最新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ILB Helios提供当地的运营经验和销售网络,而IDC则充当财务伙伴的角色。

到目前为止,这一项目已经创造了100个直接就业机会。等工厂扩容后,这一数字还会继续增加。

非洲市场目前占赛拉弗销量的5%左右,而新工厂的投产,将会使销量更上一层楼。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地区(SADC)将是公司的主要目标市场。赛拉弗表示,南非无疑是最成熟的非洲国家之一,具有成熟的基础设施、合格的劳动力等。它还能通过海路与主要海外市场连接,拥有保护本土生产的政策,并且是进入非洲市场和其他大陆的门户。

至去年底,赛拉弗在全球已拥有3吉瓦的光伏发电能力,它在常州、沭阳及日本的福岛等地都有生产设施。

南非的太阳能产业在经历了过去三年的停顿后,又重新起航。该国目前已签订的PPA约为2.3 吉瓦,预计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并入国家电网。太阳能产业还创造了58000个新工作岗位,吸引了约47亿美元的投资。

根据科学和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至2016年底南非的光伏发电量已达到了1474兆瓦。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还另有813兆瓦的新增容量上线。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