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七月光伏装机容量达270兆瓦

Share

德国联邦电网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在今年7月收到269.655兆瓦的光伏发电注册容量。其中224.646兆瓦为屋顶系统,45.009兆瓦为地面安装阵列。较6月的342.5兆瓦(其中159兆瓦为公用事业规模阵列)注册量略有下降。

所公布的数据显示,在7,630个已登记的屋顶系统中,只有5,315个(累计容量160MW)在7月份实际投入使用。七月注册的44个新地面电站中,只有4个容量超过了1兆瓦。其余的绝大多数容量恰好低于750千瓦的竞价限制。

相比之下,德国“Mieterstrom”(租户电力)方案进展相当缓慢。七月份注册了23个累积容量为344千瓦的新项目。其中只有三个在七月调试。

自2017年7月引入该方案以来,只有162个此类光伏系统,累计容量为4兆瓦,在Bundesnetzagentur注册。租户电力方案允许租户直接从他们的公寓楼顶或附近的C&I设施购买光伏能源。该方案的关键是没有电网费用。

尽管如此,数据显示,德国仍有望在今年实现新增2,500兆瓦的目标。德国前七个月注册的累计容量为1,600兆瓦。自引入上网电价方案(EEG)以来至今年7月底,德国的光伏总装机容量已上升到44,593兆瓦。

今年9月,屋顶系统的太阳能补贴水平以及直接零售收入上限将再降低一个百分点。因此,40-100千瓦间的上网电价将固定在每千瓦时10.39欧分。10-40千瓦系统的电价为11.62欧分,10千瓦以下系统为11.95欧分。100千瓦以上的阵列则需直接在市场售电,预计电价为每千瓦8.27-12.35欧分。

十月,补贴和电价预计将再次下降一个百分点。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