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10月新增182兆瓦光伏容量

Share

德国联邦网络局(Bundesnetzagentur)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10月份新增光伏容量达到了182兆瓦。

这一数字略低于今年9月的近200兆瓦。但与上月相同,中小型屋顶系统仍然是这一市场的主要驱动力,新部署的容量达到了169兆瓦。而10月份的地面安装系统仅为13.1兆瓦,再次低于9月的数据。这其中有约8.2兆瓦为招标方案外、规模不超过750兆瓦的太阳能公园。10月总计有18座地面光伏电站上线,其中仅有两座为通过招标被选中。

光伏租户电力方案(PV tenant electricity scheme)仍然表现不佳。今年至10月底,签订了合同的项目总发电量也只有5.6兆瓦。10月份的数据为39个太阳能系统、总输电量780千瓦。

10月底,Bundesnetzagentur修正了今年11月至明年1月太阳能FIT的削减率——每月下降1%。今年12月,小型光伏屋顶(上限100千瓦)的FIT,根据系统的规模,介于每千瓦时0.1007-0.1159欧元之间,其余系统为0.0801欧元/千瓦。

从明年2月起,Bundesnetzagentur将进一步削减规模在40千瓦以上的光伏屋顶系统的FIT。如果新法案被通过,到明年4月份FIT将逐渐下降到0.0890欧元/千瓦时。

截至今年10月底,在Bundesnetzagentur注册的光伏系统已经达到了2.4吉瓦,比2018年的2.5吉瓦目标只少了100兆瓦。自2013年以来,德国还没有达到过2.5吉瓦这一标杆,但2018年有望突破3吉瓦。

到10月底,德国可再生能源法(EEG)项下的光伏累计装机容量已经达到了45.3吉瓦。根据EEG的规定,一旦达到52吉瓦的节点,所有补贴将全部停止。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