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东亚国家EVA板征收反倾销税

Share

印度政府已经决定对从东亚进口到印度的太阳能EVA板材加征537-1559美元/公吨(MT)的反倾销税,期限为自政府公布决定通知之日起的五年内。

在收到本土光伏面板制造商RenewSys提出对从中国、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和泰国进口到印度的太阳能EVA板材征收反倾销税的申请后,印度商务与工业部下属的贸易救济总局(DGTR)进行了调查,结论是认为有必要征收关税,以冲销进口自这些国家的EVA片材对国内厂商所造成的损害。而由于从韩国进口的产品主要是由EVA树脂组成(一种用于制造EVA片材的原材料),DGTR决定不将韩国产品列入征税名单。

印度目前只有四家太阳能EVA片材制造商:Renewsys India、Vishakha Renewables、Allied Glass和Brij Foot Care。其中最大的Renewsys约占了国内生产总量的71%。

DGTR在调查中发现,印度国内生产的太阳能EVA片材和从目标国家进口的产品“在物理和化学特性、制造工艺和技术、功能和用途、产品规格、定价、分销和营销以及关税分类等方面均不相上下。国内与进口产品在技术和商业上均可以相互替代。”而Renewsys India则认为,印度的本土制造商完全有能力满足国内的总需求。

EVA片材是一种聚合物基组件,用于光伏组件的制造。它们通过发挥粘合和缓冲功能来密封太阳能电池。这些片材是在玻璃、电池和背板维持集成、在太阳能组件使用寿命期间为其提供机械支撑的基本部件之一。

本文作者: UMA GUPTA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