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30年光伏装机容量可达150吉瓦

Share

根据东京咨询公司RTS Corp的一份最新报告,到2030年,日本的累计光伏装机容量可能达到150吉瓦。

2018年底时,日本的总装机容量大约为55.5吉瓦。RTS认为,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十年内实现约100吉瓦的增长,最终每年可提供约150太瓦时的电力,占全国总电量需求的15%。

RTS表示,正常情况下,日本的年新增装机容量为4-6吉瓦。按这一速度到2030年,全国的累计装机容量可能达到121GW。而在加速增长的情景下,日本至2020年底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70吉瓦,到2030年将达153吉瓦。

住宅和小型商用光伏的部署也将受益于大型工商部门新项目的“稳定增长”。 RTS预计在未来11年内,一些新型业务领域的电力需求——其中包括电动汽车、制氢和农业部门——将会带来高达10吉瓦的新增太阳能容量。相比之下,住宅和小型商业电力需求将有助于约80吉瓦的部署,而大型工业和商业部门的电力需求将带来60吉瓦并网光伏容量的部署。

公用事业规模光伏项目的部署将继续下降,这些项目在日本FIT制度的鼎盛时期曾占据了主导地位。RTS预计从2020年起,50千瓦以下的光伏系统将占大部分。对低于10千瓦的住宅屋顶光伏阵列的需求已经在“稳步增长”,而未来几年内,10-50千瓦设施 “将与住宅设施一起形成一个主要市场”。

去年7月,日本内阁通过了该国的第五个战略能源规划。在这一规划中,可再生能源将占全国总电力供应的22%-24%。

根据RTS的数据,日本目前的总电力需求量为927.8太瓦时。RTS预计到2030年,制造业供电量的10% (约60吉瓦)将来自光伏。住宅领域的太阳能发电量将达80吉瓦,约占家庭总电力需求的20%,而农业用电中有10吉瓦来自太阳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