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在麦加附近建造2.6吉瓦的太阳能公园

Share

沙特麦加省省长Khalid bin Faisal Al Saud与该国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长Khalid bin Faisal Al Saud近日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共同在麦加地区建设一座2.6吉瓦的巨型太阳能公园。这一Faisaliah太阳能项目将分成几个阶段开发。

拟建容量中预计只有600兆瓦将交由沙特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办公室(REPDO)进行招标,其余的2吉瓦项目将由该国一家政府运营的主权财富基金PIF (Public Investment Fund)及它的一些合作伙伴直接开发建设。

今年 1月初,沙特政府在宣布了新的2030年40吉瓦太阳能目标后,又表示计划在2019年推出约2.2吉瓦的太阳能招标。1月末,REPDO启动了7个新的太阳能IPP项目的开发和建设投标,总潜在容量为1.515兆瓦。到目前为止,已吸引了约250多家公司。这一招标和上述的麦加拟招标行动均为沙特国家可再生能源计划(NREP)第二轮的一部分。

在NREP第一轮招标中,约分配了7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容量,其中包括300兆瓦的Sakaka光伏项目。此次招标曾引起全球的关注,因为它引发了有史以来的太阳能最低出价——法国能源巨头法国电力公司(EDF)的出价仅为每千瓦0.06697沙特里亚尔(约合0.0178美元)。但EDF并未中标,反之沙特能源巨头ACWA以每千瓦时0.08872沙特里亚尔的价格中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