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C帮助埃及在西尼罗河部署600兆瓦太阳能

Share

埃及电力公司(EETC)已与世界银行旗下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签订了协议,将合作在埃及西尼罗河省招标开发一座60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

IFC将担任这一项目的咨询顾问,并负责与EETC可再生能源项目有关的所有咨询顾问事务。合作双方均未披露任何其他的技术或财务细节,也没有提供具体的实施时间表。项目的确切位置也有待确认。

EETC在2017年12月启动了这一600兆瓦项目的招标行动,这是该国首次采用建设-自有-运营(BOO)模式对太阳能项目进行招标。

据报道,至2018年2月,EETC已收到了18份投标书,其中包括丰田通商(Toyota Tsusho)、Orascom、NTPC LTD、EDRA、以及Scatec Solar和 Azuri Power牵头的联合体(协鑫新能源也在其中)。去年9月,还有5家公司仍在参与投标,这其中包括中国的特变电工新能源集团。项目规模从200兆瓦到500兆瓦不等。EETC在去年9月份宣布,它能接受的最高电价为0.025美元/千瓦时。

埃及的Benban大型光伏设施目前正在建设中,9月底前将有1.8吉瓦的容量并网。该国还推出了净计量方案以支持屋顶光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