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启动755兆瓦太阳能投标项目

Share

伊拉克电力部已为七个总发电容量为755兆瓦的光伏发电项目启动采购流程。

该部宣布已邀请多家公司参与这些项目的资格预审。最大的两个太阳能园区容量分别为300兆瓦和225兆瓦,将位于伊拉克中部的卡尔巴拉市,以及巴比伦省。另外的100兆瓦太阳能容量将由两个50兆瓦的电厂组成,落址于伊拉克东部的瓦西特省,该省位于巴格达东南,并与伊朗接壤。

该国南部靠沙特阿拉伯边境的穆萨纳省则将迎来80兆瓦的容量——分别为30兆瓦和50兆瓦的两个项目,并将在卡迪希叶省的首府城市迪瓦尼耶进一步建设一个50兆瓦的项目。

伊拉克政府表示,这些项目代表了该国实现能源结构多样化的首次尝试,并预计将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暂无有关招标过程的详细信息,如招标文件的具体发布时间和地点。

破冰行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1月份开始为伊拉克的光伏政策征集顾问,他们开始了迈向太阳能未来的道路。开发计划署正帮助伊拉克电力部部署公用事业级太阳能发电厂,以及5兆瓦的住宅光伏发电设施。

当时,Frost & Sullivan业务发展经理Ali Mirmohammad曾表示,伊拉克有可能达到超过5吉瓦的光伏装机容量,加上估计1吉瓦的风能和200兆瓦的生物能源,到2028年时,这些足以满足该国10%的电力需求。

这名顾问人士透露,伊拉克的可再生能源计划得到了世界银行、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效率区域中心,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支持。

2017年,伊拉克主要基于化石燃料的装机发电容量约为11.3吉瓦,不足以满足该国17吉瓦的估计需求。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