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收购Maxwell Technologies

Share

特斯拉已收购了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超级电容器制造商Maxwell Technologies。据报道,这笔交易中的公司股票价格共计2.88亿美元。来自特斯拉的消息是,交易对价包括股票以及代替特斯拉普通股的现金。

此举至少可以说是一次值得注意的行动,因为特斯拉已在其Powerwall家用储能电池上投入了大量资金,而超级电容器在充电和放电速率方面比锂离子电池功率明显更高,但储电容量远低于同等大小的蓄电池。

收购背后的动机可能不在于这家公司,而更多是这家公司所做的事情——Maxwell使用其专有的电极工艺制造超级电容器。这一工艺是通过将特氟隆碎片转变为极细的长丝,再与活性阳极或阴极材料颗粒相混合来实现的,从而得到阳极或阴极电极材料的自支撑薄膜。

不看技术细节,这对特斯拉而言意味着如果该工艺能被用于其锂离子电池,则将生产出更高能量密度的电池。更重要的是,这将使得特斯拉在制造电池时,不再需要将锂存储在阴极材料中并需要电解质进行初始充电的传统流程。

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它能消除固体-电解质中间相,这是由于电池构造的结构,锂离子在初始充电过程中损失的寄生反应所造成的。简而言之,特斯拉有可能凭借这项技术减少电池的电量损失。

另一方面,这一收购有可能完全不涉及Maxwell的专有电极工艺。毕竟我们所谈论的是Elon Musk的公司,而且协议才刚刚签订,所以目前我们只能进行猜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他会发布一条推文,解释收购背后的原因。但他也许会绝口不提,因为他现在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忙。

作者:Tim Sylvia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