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准备在波斯湾尝试浮动光伏

Share

迪拜水电局(DEWA)已发布招标书,寻求咨询机构帮助其探索波斯湾浮动光伏项目的开发机会。

在这家国有机构宣布这个消息之前,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促使美国总统特朗普于上月将尼米兹级航空母舰亚伯拉罕林肯号派驻到这个地区,且白宫宣称伊朗正在准备将这一战略航道中的商业航运船舶作为目标。

但DEWA并未提及这场日趋严重的政治危机,只宣布了他们要征集咨询机构准备进行“可行性研究、浮动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技术要求制定、环境影响评估报告、海事要求研究和其他必要的电气传输设置研究、安全计划,以及……海水可行性研究,包括潮汐和系统规范以及系统性能”。

宏伟目标

这个官方主管机构将开始探索的浮动光伏项目描述为迪拜2050年清洁能源战略(DCES 2050)的一部分。这一战略正在迪拜酋长国酋长兼阿联酋副总统及总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的支持下进行。

DEWA表示,为了实现DCES的目标,即“到2050年,迪拜成为全球碳足迹最低的城市”,就需要到那时建起4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据当地媒体报道,这座城市到2050年时75%的电力都将来自可再生能源。

DCES 2050计划中迄今为止最引人注目的内容,是规模庞大的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发电园区。它计划到2030年时拥有5吉瓦包括光伏和聚光光伏在内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产能。据DEWA称,这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将耗资大约500亿迪拉姆(136亿美元)。

然而,正如海湾国家往往雷声大雨点小地宣布宏大的可再生能源计划,DEWA在媒体上发布的征求浮动光伏咨询服务的这份新闻稿中,并未详细说明利益相关方参与的具体方式和时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