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ten将委托建造纳米比亚最大的光伏电站

Share

Alten Energías Renovables将于本周正式委托建造纳米比亚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发电产能达到为45.5 MWp。

将于明天授予委托的电厂选址在该国南部,并且是Alten、国有电力公司NamPower,以及纳米比亚太阳能企业Mangrove、Talyeni和First Place Investment合作的一家合资企业。

这个南部非洲国家作为电力的净进口国,正在推广太阳能,以减少对国内水电以及来自邻国南非、赞比亚和津巴布韦的电力进口的依赖。

Nampower的水力发电能力为490兆瓦,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6月时峰值需求达到了639兆瓦。

法国公司InnoSun已在纳米比亚经营两家可再生能源工厂,总装机容量为10兆瓦。

位于马德里的Alten Energías Renovables的传讯和营销顾问Isabel Saracho告诉《光伏》杂志,由于该地点的辐照水平非常高,新电厂的发电效率将会很高。

发展太阳能有望减少电力进口

这家电厂位于纳米比亚南部Hardap地区的Mariental市,在首都温得和克以南278公里处。Mariental有着炎热的沙漠气候,年平均降雨量仅为194毫米。

“Alten的Hardap太阳能光伏电站将是纳米比亚最大的光伏太阳能发电厂,”Saracho证实。她补充说,这个项目占地100公顷,将产生足够7万居民使用的的电力。

Alten还在荷兰、西班牙、肯尼亚、尼日利亚、墨西哥和莫桑比克开展业务。

来自纳米比亚矿业与能源部的统计数据估计,如果太阳能得到广泛发展,国家的电力进口到2025年时可能会降至现有水平的20%。数据显示,包括Alten在内的太阳能发电厂在过去五年中已为国家电网增加了67兆瓦。

政府最近允许独立电力生产商直接向消费者销售电力,取代以往规定电力供应商只能向NamPower出售电力的单一买家模式。

11月,纳米比亚第二大银行温得和克银行(Bank Windhoek)在纳米比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绿色债券,为可再生能源项目提供资金。银行是法国开发署(French Development Agency)建立的可持续利用自然资源和能源融资基金的实施合作伙伴,以便为纳米比亚的可再生能源项目融资。

作者:Chamwe Kaira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