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太阳能产业园在蒙古国完成并网

Share

夏普公司宣布在蒙古国建设完成16.4 MW太阳能发电项目。该项目由亚洲开发银行(ADB)和Leading Asia’s Private Infrastructure Fund(LEAP)提供资金支持,位于中央(省)Khushig峡谷,距离目前在建的新乌兰巴托国际机场西南14千米。

夏普公司在新闻稿中称,该太阳能发电厂预计将为新机场和乌兰巴托的城区供电。该项目的建设获得了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在日本环境部联合信贷机制(JCM)示范项目计划框架内提供的支持,为项目提供的资金支持达初始投资成本的一半。

该项目由Sermsang Power(SSP)和Tenuun Gerel Construction(TGC)共同拥有,除了两家蒙古国公司外,还得到了曼谷Sermsang Power和夏普旗下Sharp Energy Solutions的支持。 夏普还于去年在Zamyn Uud, Dornogovi aimag建成另一个16.5 MW (DC)阵列,并且在该国第二大城市达尔汗建成另一个 10 MW发电厂。今年早些时候,绿色气候基金和蒙古国的XacBank宣布已在Govisümber aimag完成一座10 MW太阳发电厂。

2014年,蒙古尝试实施每千瓦时电价为0.15-0.18美元的太阳能FIT计划,结果以失败告终。一年后,该国修订了可再生能源法律,以溢价补贴取代固定上网电价 – 在市场能源价格之上加价 – 新的电价被当局称为“令人鼓舞的价格”。同时,政府还提升了购电协议调控。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统计资料显示,2018年年底,蒙古国的已装机光伏发电容量仅为63.0 MW。去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共计15 MW,而2017年和2016年新部署太阳能发电容量分别达到33 MW和10 MW。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