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ACWA Renewables向中国丝路基金出售49%股权

Share

沙特电力公司ACWA Power通过向丝路基金出售其旗下可再生能源项目子公司ACWA Power Renewable Energy Holding Ltd 49%股权,加深其与北京之间的广泛联系。

纽约公关公司伟达公关公司迪拜办事处昨日发布新闻稿透露了该拟议股权出售,交易达成后,丝路基金将成为1,668 MW项目组合的大股东,该组合包括光伏、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和风能发电资产。

新闻稿称,通过这项合作,“新的合作大门和项目正在打开”。

在沙特传统盟友英国的上诉法庭裁定暂停向该王国出售武器三天之后宣布这一合作,使其蒙上了地缘政治色彩,因为部长们在做出这一裁决时并未注意到也门内战的后果,从而认定向沙特销售武器属非法行为。 丝路基金是一家中国国有企业,负责投资中国庞大的“一带一路”计划,旨在改善从中国到整个亚洲,再到南欧和非洲的历史丝绸之路沿线的基础设施。

遍布中东

昨日的新闻稿称,ACWA Power Renewables将在阿联酋、约旦、埃及和摩洛哥以及南非拥有项目。

ACWA Power Renewables已与丝路基金展开合作,建设迪拜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 太阳能产业园950 MW发电容量、混合光伏和聚光太阳能热发电四期工程,该中国国有企业在这一庞大太阳能工业园四期项目中持有24% ACWA股权。

昨日的新闻稿补充道,ACWA Renewables母公司ACWA Power还与丝路基金合作,在阿联酋建设2.4 GW Hassyan‘清洁煤’发电厂。

ACWA在中东和北非蓬勃发展的清洁电力部门取得了一系列可再生能源项目成功,包括2017年12月在约旦Risha建成的61.3 MW项目、去年1月在埃及兆瓦级Benban太阳能产业园建成的总发电量达165.5 MW的三个项目、8月在埃及建成的200 MW Kom Ombo光伏项目、在11月在沙特Sakaka建成的300 MW项目中持有70%股权、2月在巴林Askar建设了100 MW太阳能项目,这是3月赢得Oman 500 MW项目招标的大财团的一部分。

昨日尚未透露关于ACWA Renewables股权出售价值的任何细节。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