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宣布启动2.1GW浮式光伏项目

Share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在一次新闻发布中宣布将在黄海海岸河口潮滩新万金的附近海域上建造一个2.1GW的飘浮式太阳能发电站。

该部门表示这个项目的建造将在明年下半年取得包括环境影响评估在内的所有相关执照和许可后启动。

韩国政府强调该项目将比位于中国淮南市潘集区的世界最大的150MW在建飘浮式发电站项目大14倍。此外,“这个项目也比去年全球建造的所有飘浮式太阳能设施的总产能高1.6倍。”

政府估计该项目将投资4.6万亿韩元(39亿美元)的私募资金。发电站的建造预计将需要约500万个光伏组件,除此以外政府没有提供其他更多的技术或财务信息。

新万金是韩国政府在2010年筑造的,是世界最长的人造堤坝。

更多宏大目标 这个大型的飘浮式电站项目是韩国政府为增加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份额所做工作的一部分。MOTIE目前正在实行一个能源基础计划,希望在2040年前将可再生能源的份额提升到35%。MOTIE今年4月表示,将有155~235GW的太阳能与风能发电可能部署在屋顶以及未使用或低质量的农田上。在三月初,MOTIE宣布了三个不同的计划,旨在提升使用低碳足迹和遵循更严格的韩国工业标准的高效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优先级。 除此以外,韩国总统文在寅在11月也宣布了一个在新万金区域部署的3GW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

按照当前的能源战略,在2030年前,韩国希望使用可再生能源提供20%的电力。韩国目前正努力在该期限前安装30.8GW的太阳能光伏,其中9%是在新万金开发的。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在2018年底,韩国的光伏安装量达到7.86GW。去年,韩国部署了略高于2GW的太阳能设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