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承诺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

Share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Jeff Bezos公布了公司最新的雄心勃勃的气候计划。最有可能在人们生活中占据最大部分的这家公司,将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作为追求的目标。亚马逊计划到2024年时实现8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作为参考,这是亚马逊目前的可再生能源渗透率的两倍。

这是亚马逊提出的一项非常激进的计划,因为2040年零排放的目标比巴黎气候协定中规定的标准提前了整整十年。该公司还宣布了其气候承诺,承诺比其他公司提前十年实现巴黎协定。根据协定,各公司承诺:

o 定期测量和报告温室气体排放

o 通过实际业务变化和创新实施符合巴黎协定的脱碳战略,包括提高效率、可再生能源、减少物料消耗,以及其他减少碳排放的战略

o 通过额外的、可量化的、实际的、永久的和对社会有益的碳抵消来中和任何剩余的排放量,到2040年实现每年净零排放

为了实现这一点,亚马逊推出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网站来报告其承诺、举措和成效。这个网站包含有关亚马逊碳足迹和其他可持续性指标的信息,分享了公司在实现气候承诺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为了实现消除碳排放的目标,亚马逊已达成协议向汽车制造商Rivian购买10万辆电动车用于送货。首批货车将于2021年开始交付,到2022年将达到1万辆货车,到2024年将达到10万辆。

车队阵容非常巨大。运输行业是年度排放量的最大来源之一,而亚马逊的车队仅仅从庞大的规模就足可以看出其排放量之巨。

除投资电动汽车外,这家公司还投入1亿美元用于恢复和保护世界各地的森林、湿地和泥炭地。这是通过与大自然保护协会合作的被称为“Right Now Climate Fund”来进行的。

“科学给出了明确的结论:健康的森林、草原和湿地是我们应对气候变化的最有效手段——但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推广自然气候解决方案,”大自然保护协会首席执行官Sally Jewell说。

虽然有了亚马逊所承诺的这些努力,但如果它孤军奋战,仍意味着成果寥寥。正是出于这个原因,Bezos一直坚持其他公司都签署气候承诺的必要性。

“我们不会再回避这个问题——我们已决定挺身而出,让我们的业务规模和影响范围来发挥作用,”Bezos说,“如果拥有的实体基础设施像亚马逊这样多,每年提供超过上百亿件物品的公司,都能提前十年达到巴黎协定,那么任何一家公司都可以。”

作者:Tim Sylvia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