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希望到2030年实现98 GW太阳能产能

Share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近期举行的纽约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宣布的气候政策方案初稿将整句都用在了太阳能发电上 – 即最终取消52 GW的总容量限制,由此,所有光伏补贴将自动停发。

联邦内阁今日批准了《2030年气候保护计划》,尽管在170页的文件中太阳能仍然只占极少部分,但至少增添了一些令人鼓舞的新内容。 政府已将其太阳能目标提升为到2030年实现98 GW产能,约为目前光伏发电装机容量的两倍。这意味着在未来的11年中须完成50 GW太阳能新装机容量,才能确保到2030年实现约90 TWh太阳能发电。该政策还要求改进这一计划,以确保租户可以从太阳能发电中获益。 德国光伏工业协会(BSW-Solar)对提高光伏目标表示欢迎,但同时也强调迫切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快速修订立法以达成这一宏愿。董事总经理Carsten Körnig指出,如果联邦政府认真对待其气候目标,那么到21世纪20年代中期,将需要有近100 GW的太阳能装机容量。

Körnig说,要达到这样的水平,必须消除太阳能部署的市场障碍,必须将新的目标在EEG能源法中明文昭示。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