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A-6拍卖平均太阳能电价达到20.52美元/兆瓦时

Share

在这轮采购活动中(由于成功落地的项目还有六年才能上线,故被称为A-6拍卖),巴西政府共分配了2979兆瓦的发电产能,其中530兆瓦为太阳能。风力发电项目为最大赢家,分配到1,040兆瓦的发电容量,超过了燃气发电的734兆瓦。水电部分落后于太阳能,仅有445兆瓦。排在最后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容量为229兆瓦。

在太阳能部分中,四个最大项目的发电产能均为75兆瓦,随后是60兆瓦的一个,另外还有30兆瓦的五个项目,容量最小的一个仅为20兆瓦。

这些太阳能项目的最终平均电价为84.39巴西雷亚尔/兆瓦时(20.52美元),是相互竞争的几种技术中最低的。风能发电项目的平均最终价格为98.89巴西雷亚尔/兆瓦时,随后排下来是水电(157.08巴西雷亚尔)、生物质(187.90巴西雷亚尔)、天然气(188.87巴西雷亚尔)和小型水电(232.05巴西雷亚尔)。

太阳能在电价竞争中胜出

这次拍卖的整体平均电价为176.09巴西雷亚尔/兆瓦时。中选项目必须在2025年1月1日之前投入运营。

巴西能源监管机构ANEEL为拍卖设定了209巴西雷亚尔/兆瓦时的最高价格——至少一些中标的小型水电项目明显超出了这一价格水平。此前,国家能源机构Empresa de Pesquisa Energetica预选出总发电产能为29.78吉瓦的825个太阳能项目参加招标

星期五标志着该国的太阳能项目首次有资格参加A-6能源拍卖。今年的A-4和A-6拍卖都是矿产和能源部3月份公布的三年计划的一部分。

6月下旬举行的为期四年的A-4拍卖中,政府分配了211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容量,最低的电价为17.30美元/兆瓦时。这是当时能源拍卖中大规模太阳能项目所实现的最低电价。但由于项目所产生的大部分电力似乎有可能在现货市场上进行交易,分析机构对此数字是否代表实际最终电价持有争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