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计划由中国援建2.5吉瓦的太阳能发电厂

Share

据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称,中国政府正计划在朝鲜平壤附近建设一座耗资25亿美元的太阳能发电厂。

中国这一行业协会于昨日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公告中称,这座巨大的太阳能公园预计装机容量为2.5吉瓦,将有助于解决朝鲜的电力短缺问题。

该协会补充说,作为交换条件,中国将获得平壤省北部某稀土矿的采矿权,但未提供更多细节。

依靠煤炭和水力发电的朝鲜正转向可再生能源,以缓解长期的能源短缺问题,并试图振兴受联合国制裁影响的经济

太阳能为政权护航

8月,韩国新闻服务机构NK Economic透露,朝鲜国有机构已开始使用太阳能为日常运营提供动力。在6月的同一则新闻报道中,北部平壤省被爆料称正计划建设一个1兆瓦的太阳能项目。这是一个规模更大的“电力基地”设施的一部分,该设施还包括新义州地区的风力涡轮机。

在罕为外界所知的朝鲜,停电频繁发生。现在许多家庭都依靠近年来通过走私大量涌入该国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科普网站phys.org曾在2月份报道说:“从城市阳台到农村农舍和军事设施,太阳能面板几乎随处可见。”

据路透社报道,6月,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呼吁他的人民更广泛地使用可再生能源,作为他为实现国家自给自足而努力的一部分。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去年年底,朝鲜共拥有4.7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包括水电),但光伏装机容量仅为11兆瓦。不过这些数字很可能并未反映走私的光伏面板的发电量。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