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年将新增142吉瓦太阳能

Share

商业情报机构IHS Markit发布了今年的太阳能预测结果,该报告强调了各个利好方面,但所明确提出的期望将在很大程度上成为态度应当乐观或是悲观的问题。 今天发布的《2020年全球光伏需求预测》预计今年的新增太阳能发电产量与去年相比将增加14%。按照IHS预测,2020年将有142吉瓦新建太阳能项目上线。

但是如果将这一预测与十年前的数据进行比较,对单个市场预期进行纵览的话,会发现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市场持续存在不确定性;欧洲光伏经济在令人印象深刻的2019年之后将出现显著放缓;印度市场虽然将恢复活跃,但这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要实现其宏伟的2022年太阳能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中国问题

虽然去年中国境外的太阳能安装量预计增长幅度高达53%,但IHS Markit笃定地预测今年在中国境外仅会继续出现“两位数的增长”。同时,为发表这份报告而发布的摘要预测,困扰这个全球最大太阳能市场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该国在明年公开下一个五年计划的详细情况。

IHS Markit指出,欧洲去年的新增太阳能装机量相比2018年近乎翻倍,但今年仅会有5%的同比增长,因为该地区预计部署超过24吉瓦的新装机容量。其中约63%将来自于西班牙、德国、尼德兰、法国、意大利和乌克兰。

这家市场研究机构将印度2019年新增太阳能趋势描述为“平淡”。这也要归因于政策的不确定性和贸易保护主义太阳能进口关税的影响——IHS Markit预计今年印度将部署超过14吉瓦的新一代产能。背后的推动力来自更便宜的组件和庞大的项目管道,将使印度的太阳能装机量超过46吉瓦,但这仍远远低于2022年100吉瓦的目标。

北美 根据IHS的数据,今年美国仍将是全球第二大太阳能市场。该分析机构指出,在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都将成为主要的推动引擎,仅次于持续领先的太阳能之州——加利福尼亚,以及最近迎头赶上的德克萨斯州。

据IHS称,尽管排名前十位的太阳能市场今年将占到全球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的73%,但新市场将出现在东南亚、拉丁美洲和中东以及“超过43个”国家(或许是44个),并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超过1吉瓦的装机容量。

IHS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总监Edurne Zoco认为,这种扩散将标志着在新的十年中,全球太阳能将呈现不同的发展方向。Zoco在今天发布的新闻稿中表示:“如果说2010年代是技术创新、大幅降低成本、巨额补贴和少数市场占支配地位的十年,那么2020年代将是无补贴太阳能兴起、多元化和太阳能装置需求全球扩展、新公司进入行业,以及与传统能源形式竞争加剧的十年。”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