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煤矿坑可容纳3吉瓦的浮式光伏

Share

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系统研究所(ISE)为可再生能源开发商Bayware进行的一项研究计算表明,德国的褐煤露天矿坑可容纳56吉瓦的浮式光伏项目产能。

研究人员补充说:“在减去与休闲活动、旅游、自然和景观保护相关的估算面积后,仍有2.74吉瓦的经济潜力。”

研究人员在德国共找出近500个露天矿坑,总面积超过47,000公顷,其中大多数位于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萨克森-安哈尔特州(Saxony-Anhalt)和萨克森州(Saxony)。据该研究所称,这些矿坑池塘中约有4.9%适合建造浮式光伏项目,其中潜力最大的位于劳西茨(Lausitz)褐煤开采地区。

研究人员指出,露天褐煤矿坑仅占德国4474个人造水体的13%。

激励措施 为了开发浮式光伏技术并降低投资成本,Fraunhofer ISE表示,推出类似于荷兰政府颁布的技术激励措施将是有必要的。 目前,所有发电能力超过750千瓦的德国光伏项目都参与公开招标的竞争。这一体系可降低浮式发电设施的成本,而这可能比地面安装的替代项目高出10-15%。Fraunhofer在报告中称,“因此,针对浮式光伏电站和其他仍需要市场推动的创新光伏电站推出‘创新招标’是有意义的。”

Fraunhofer ISE的光伏组件和发电厂分部负责人Harry Wirth表示:“为了避免对土地使用计划进行耗时良久的修改,应该优先采用不涉及土地的浮式光伏技术,就像现在风能和核能项目使用土地的情况一样。”Wirth补充说,露天矿坑应根据德国可再生能源法被视为转换区。

水上解决方案

据估计,德国需要将其已安装的光伏发电产能提高九倍,达到约500吉瓦,才能完成向零碳能源体系的过渡。

Fraunhofer ISE总监Andreas Bett表示:“浮式光伏电站是使用光伏技术的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但在世界范围内,它有着巨大的发电潜力,原因尤其在于可以实现无关乎[土地]限制的扩张。”浮式光伏的面积利用率非常高,每公顷发电量约为1.33兆瓦。

而且水的冷却效果还可确保浮式光伏系统的发电量可能高于同类的地面安装设施。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