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unhofer ISE研究人员开发出功率为326瓦/平方米的双面混合HCPV组件

Share

德国Fraunhofer ISE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混合型双面高密度光伏组件(CPV),他们声称该组件可以达到高达326瓦/平方米的功率输出。

该组件被称为EyeCon,是按4×12透镜阵列排列孔径为47.6毫米×47.6毫米的硅树脂菲涅耳透镜,以及在p‐PERC双面晶体硅电池前表面上布置III-V三结太阳能电池实现的。科学家们解释说:“这种混合组件使用透镜和多结电池来集中并转换直接法向辐照度(DNI),同时通过集成的硅太阳能电池吸收散射和漫射的阳光。”

他们还说,组件密度比提高到321x,并且通过使硅组件的后侧吸收抵达组件玻璃基板的光线,增加了对散射辐射的吸收。

硅太阳能电池通过标准的工业流程进行互连和层压,而CPV太阳能电池的安装和互连则采用取放和超声重线键合技术实现。

该组件的户外特性是在位于德国南部弗莱堡(Freiburg)的研究所双轴太阳跟踪仪上进行的。该研究小组表示:“我们通过户外测量证明,当直接辐射度与全球辐射度之比为92%时,双面EyeCon组件的功率输出可达326瓦/平方米。”

根据这些科学家的说法,实验结果表明,当散射辐照度分量从8%增加到30%时,硅电池将产生23至42瓦/平方米的额外功率。研究人员进一步解释说:“与传统的CPV组件相比,这相当于增加了7.6%到19%的功率”。 《光伏进展》(Progress in Photovoltaics)上发表的《混合双面HCPV组件的开发和户外特征》一文对EyeCon组件进行了描述,按照可用的全局加背面辐照度计算,它具有326瓦/平方米的混合功率输出或28%的双面效率。 与仅考虑直射光的传统CPV组件相比,混合CPV组件的效率较低。但其单位面积功率输出高出19%,因为它们不仅吸收直接辐射,而且还有散射辐射和背面辐射。因此这一概念实现了现今所有光伏技术中最高的每平方米功率。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