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地区的屋顶光伏装置如何具备复原力

Share

近年来,有许多例子展现了极端天气对地面安装和屋顶太阳能装置能够导致的损坏。虽然加勒比地区的条件使其成为各种太阳能发电方式的理想地区,飓风却是一个频繁出现的威胁。 洛基山研究所(RMI)发布的《飓风地区屋顶安装光伏系统复原的最佳实践选择》报告以结构工程师的发现为基础。他们调查了位于5个加勒比岛屿的25个屋顶系统在飓风后的状态,发现了在强风下受损系统的相似之处并分享了在强风下保持完好的系统的特性。 RMI特别指出,目前仍然缺乏适用于强风地区屋顶光伏装置的标准,许多系统是借鉴欧洲和美国的低风速标准设计安装的。研究所在2018年发布了一个类似的报告,其中分析了地面安装的光伏系统面对极端天气的情况,该机构正在屋顶太阳能装置上重复这一实践。

系统故障

“《暴风雨下的第一台太阳能装置(研究)》是2018年RMI最热门的报告”, RMI岛屿能源计划项目总监Chris Burgess说道,“它为强风地区的地面安装太阳能项目提供一系列最实践。该报告被东加勒比建筑规范采纳,用于规范加勒比地区公用事业规模项目的技术要求。”

这份新报告揭示了系统故障的各个根本原因,并为加勒比地区的防风屋顶光伏装置提出建议。推荐的解决方案专注硬件的合理实用,比如夹具和压载物,综合检验和质量评估流程以及供应商、安装商和系统所有者之间至关重要的合作

最低额外成本

屋顶光伏研究还发现防暴风雨措施的成本非常取决于地点和项目,总体来说,使用这些措施的成本仅增加了5%左右。由于所需的额外劳动力和硬件——主要为更优质的模块、支撑和紧固件,成本主要集中在工程、采购和建造(EPC)。例如,研究所表示,在加勒比地区一个250kW的屋顶装置中应用其推荐增加了约

30,000美元的EPC成本。“复原所需的额外减损成本是动态的,主要取决于全球供应链和持续的改进”,报告还表示,“但是已经证明对于那些暴露在飓风、台风和其他强风事件中的装置来说,这些花费是值得的。”

RMI的Burgess先生补充道,“屋顶太阳能是正在经历全球强势增长的一个关键能源资产。太阳能是许多岛国的首要电力来源,因此,了解如何让这些资产安全度过大风暴非常重要。”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