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run第四季度实现安装容量纪录并降低客户购置成本

Share

对于美国最大的住宅太阳能公司Sunrun而言,2019年第四季度是在其已然表现强劲的2019年财务账簿上再添一笔成功的记录。

公司录得第四季度共安装容量117兆瓦,比2019年第三季度安装的107兆瓦增加了9%。这样总计Sunrun在2019年共安装413兆瓦,高于2018年的373兆瓦,年同比增长了11%。

公司还在第四季度将其客户总数增加到285,000。这应归功于在2019年增加的52,000名客户,同比增长高达22%。

至于收入方面,Sunrun早遇到困扰住宅太阳能公司的同一问题:为了追求长期价值,费用超过收入。Sunrun第四季度收入增加至2.439亿美元,比2018年第四季度多出380万美元(增幅为2%)。而相比这一收入,季度运营费用为2.924亿美元,较2018年增长18%。

去年,该公司报告的总收入为8.586亿美元,比2018年的7.6亿美元增长13%。但与第四季度一样,Sunrun的全年运营支出为10.743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22%。

需注意的是,Sunrun投资的系统的运营费用在增加,而“造价”却在下降。这一数据表示的是只要Sunrun为新安装系统提供资金,则公司就需要就每个系统所发生的每瓦成本。

销售和营销费用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第四季度为0.69美元/瓦,相比公司在2019年第二季度后报告的0.77美元/瓦的成本稳步下降。而安装成本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年度同比下降0.234美元,相当于从2017年到2019年总安装成本下降的幅度。

长远看未来

如果不论经营亏损的情况——这是全美众多住宅太阳能公司的通病,Sunrun预计2020年还将实现更多增长:公司预计部署量将同比增长15%,客户总数将增长20%。

公司信心十足的部分原因在于他们正急剧减少对新装置的检查时间。Sunrun已开始将无人机检查用于新安装的系统,从而将总检查时间减少了一半。同时,Sunrun在缩短合同签订与系统安装之间的时长方面也取得了显著进步,在第四季度的项目签署和安装完成之间的服务等待时间分别为5天和2天。

至于冠状病毒所引起的硬件短缺问题,Sunrun并未受到影响。公司代表透露说他们为防2020年投资税收抵免减少,提前储备了不受疫情影响的足够硬件,足以应对任何潜在的短缺问题。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