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太阳能与储能功能的氢生产首次亮相西班牙

Share

跨国天然气公司Enagás与总部位于西班牙的Ampere Energy签署了一项协议,约定开始利用太阳能以及储存在电池中的能源联合生产氢气。

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展多个研发项目,生产可再生氢供这家天然气加工厂自用。

在两家公司正在规划的这个项目中,西班牙首次将氢气注入天然气管网,并小规模储存备用。这将西班牙南部穆尔西亚省卡塔赫纳经营的Enagás再气化厂中进行。

Ampere Energy已在卡塔赫纳工厂安装了该公司的Square S 6.5设备,并提供全新的储能与智能化能源管理解决方案。

这两家公司称,所安装的设备将最大限度地提高Enagás卡塔赫纳气化厂的能源效率、减少环境影响并节省多达70%的电费。

电池将储存并监测来自光伏系统和电网的能源。借助机器学习算法和数据分析工具,系统将预测电厂的消耗模式、可用的太阳能资源并跟踪电力市场价格,由此确定成本较低的时刻。

两家公司还表示:“此次结盟开启了Ampere Energy与Enagás达成长期协议携手开展能源储存与服务研发项目的大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