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kom发布招标,意在利用低碳增长技术‘改造’煤电厂

Share

南非公用事业公司Eskom已就“退役电站改造”发布了意向书。

这家国有公司表示,其一些煤电厂已接近50年的设计生命周期。该公司补充说,已经计划在未来十年内退役一些装置。

“此外,国家立法要求对退役发电厂及其周围的褐色地带进行修复,并实施严格的退役后环境影响监测制度,” 该公司表示。

Eskom正在寻求有关如何利用支持低碳增长、企业发展和可持续就业增长的技术“改造利用”脏污落后旧电厂的方案。

“寻求并探索具有双赢价值主张的创新解决方案,减轻Eskom退役计划对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潜在负面影响,这一点至关重要,”该公用事业公司补充道。

三家发电厂

Eskom称,提出的解决方案应达到技术就绪水平。“提交的内容应采用概念性业务案例的形式,不超过25页,其中包含高端概念以及解决方案的技术和经济概况,”其解释道。“提案应聚焦于改造利用Komati、Grootvlei和Camden发电厂。”

目前尚不清楚该招标是否会为本国REIPPPP计划以外的大型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提供更多空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光伏发电是一项已经达到技术就绪水平的低碳技术,并且支持可持续的就业增长。 这项新招标项目与10月发布的另一个小型太阳能项目招标均发布在南非近期颁布新的《综合资源计划》(IRP)之后,该计划旨在到2030年实现 6 GW新型大型太阳能发电,以及实现高达6 GW的分布式发电容量。

减载 同时,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使Eskom暂时解决了降载难题。该公司3月下旬发表声明,提醒电力用户,由于持续的危机和能源需求低迷,预计在该国封锁期间不会出现任何降载情况。

降载在南非众所周知,当Eskom无法应对用电需求太大时就会停止供电进行降载。 因频繁用电管制,Eskom正努力摆脱其能源垄断的束缚,用电管制部分原因是因为其老化煤电厂的维护问题。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