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racker成2019年最大跟踪器供应商

Share

美国顾问公司WoodMackenzie研究显示,去年美洲是最大的太阳能跟踪器市场。 新加坡电子巨头Flex旗下美国Nextracker子公司再次成为全球最大的跟踪器供应商。去年,有四家西班牙公司的市场份额位居前十,其中马德里的PV Hardware和Gonvarri Steel Industries拥有的Solar Steel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十。位于穆尔西亚的Soltec是第四大供应商,位于潘普洛纳的STI Norland位居第六。中国太阳能制造商天合光能旗下NClave业务也起源于西班牙。 总部位于新墨西哥州的Array Technologies是领先的两家美国供应商之一,市场份额排名第二,纽约的GameChange Solar名列第九。中国的中信博是第五大跟踪器供应商,德国的Ideematec排名第八。

WoodMackenzie估计,去年全球跟踪器市场增长了20%,而市场集中度则略有下降,即使前十公司占据了88%的业务。分析师表示,去年大多数领先公司的产品出货量较2018年均增长1.5-2倍。

市场 美国是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占去年跟踪器出货量的一半,增幅达226%。 再往南,墨西哥、巴西和智利在拉丁美洲市场居于领先地位,拉美是2019年全球第二大市场。Soltec、Nextracker和STI Norland是该市场的最大受益者,后者占有巴西市场的40%。

Arctech、Nextracker和Array Technologies在亚太地区位居前三甲。但是,由于该地区最大的太阳能市场澳大利亚去年因大型太阳能细分市场走低而萎缩了10%,预计该市场今年将继续缩水。 WoodMackenzie的竞争对手IHS Markit预测,随着该技术逐渐被用于约三分之一地面安装项目,8月将为2019-23年期间部署超过150 GW跟踪器系统。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