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能得计划在巴西新建200兆瓦太阳能电池板工厂

Share

来自中国的太阳能组件制造商美能得正筹划通过与巴西可再生能源公司Nova Renováveis的合资公司开始运营一家当地太阳能组件工厂。

这一跨国企业到目前为止的业务仅包括进口和销售光伏系统,但即将开始在米纳斯吉拉斯州的首府城市贝洛奥里藏特生产太阳能电池板。工厂已于年初建成,场址选在贝洛奥里藏特国际机场。生产活动计划从下个月开始。

在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美能得表示其初始产能将在100至200兆瓦之间,并将根据其当前技术制造组件。但公司网站上并未给出进一步的细节,仅表示将使用单晶硅和多晶硅电池来制造双面和半切组件,以及生产非晶硅薄膜组件。

美能得巴西公司首席执行官Gustavo Henrique de Almeida在接受《巴西商业期刊》(Brazilian Diário do Comércio)采访时表示,贝洛奥里藏特工厂将成为该公司的第七家工厂,壮大在中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已有的工厂规模。工厂在机场的位置将使公司能在免税环境中进口并使用组件制造所需的材料,从而直接影响最终产品的成本。

按Almeida的说法,公司凭借已签订生效的合同和新融资,已在国内市场看到对组件出口和商业化的巨大需求。他表示:“我们的设想是仅在运营第一年就实现1亿雷亚尔(合1,780万美元)的收入。” 建成后的新工厂将成为巴西第三大光伏组件制造厂。排在前面的两家工厂是阿特斯阳光电力拥有并运营的380兆瓦工厂,以及中国比亚迪运营的300兆瓦工厂。

在巴西本土生产的组件在该国太阳能市场上具有强大的优势,因为结合本地制造组件的项目可以从巴西开发银行——巴西国家开发银行(BNDES)和巴西东北银行(Banco do Nordeste)获得融资。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