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太阳能组件公司呼吁出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刺激方案

Share

孟加拉国的太阳能制造商在遭受新冠肺炎导致工业停产40天的打击后,开始寻求政府的支持。 组件制造商们要求政府提供价值50亿迪拉姆(合5890万美元)的资助、长期无息贷款,以及未来五年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帮助其度过危机。 随着现在政府已将停产命令延长到至少5月16日,行业代表还呼吁加快实施公共建筑太阳能屋顶安装的计划,以便为太阳能制造商和安装商创造工作岗位。 孟加拉国太阳能组件制造商协会主席Munawar Moin在致财政和商务部的一封信函中写道:“我们希望获得帮助,以最大限度地减少这个部门在停工期间蒙受的财务损失,并继续有希望获得投资。”

就业岗位 Moin还指出,孟加拉国在封锁期间出现了太阳能电池板原材料的短缺。该行业机构主席说,孟加拉国太阳能行业共有10,000名雇员,这次停工也减少了财政上的出口创汇。

在早些时候,该国曾将太阳能电池板指定为本年度重点发展的产品,引发了投资者对该行业的兴趣,却被新冠肺炎危机迎头浇上一盆冷水。

孟加拉国有九家太阳能公司,每年可生产超过100兆瓦的组件产能。 孟加拉国太阳能和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Dipal C Barua告诉《光伏》杂志,政府采取行动迫在眉睫。

他说:“我们现在无法开工,在延长封锁期间,我们甚至不能向员工支付工资。”这个行业协会主席透露,其组织正在评估成员公司遭受财务损失的程度,并将很快向政界人士寻求帮助。

屋顶太阳能

Barua表示:“在公共建筑上安装太阳能屋顶面板的潜力巨大,可生产数千兆瓦的电力。”他补充说:“如果政府加快并简化相关流程,我们将能在疫情危机期间创造一些工作岗位。” 财政部高级官员告诉《光伏》杂志总理Sheikh Hasina Wazed已公布了价值1万亿迪拉姆的经济刺激计划,以帮助工业部门应对和恢复。

这位官员透露:“可再生能源现在是政府优先关注的部门。他们可以从第2份激励计划中获得资助。这个计划初衷是为中型企业提供营运资金。”

孟加拉国可再生能源规模为629兆瓦,其中395.17兆瓦来自太阳能。政府的目标是到明年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全国电力总量10%的目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