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CdTe电池板制造商

Share

在过去十年中,美国碲化镉(CdTe)薄膜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一直是First Solar的独有领地 – 但现在,俄亥俄州的竞争对手也加入了竞争行列。

让我们来了解Toledo Solar的概况。该公司由Atlas Venture Group带领发起的一项3000万美元的倡议而成立,目前已在俄亥俄州佩里斯堡的Willard & Kelsey Solar Group旧建筑内开设了旗舰制造工厂。Willard & Kelsey是CdTe领域另一家雄心勃勃的公司,在一定程度上由于First Solar的主导地位而衰落。

该工厂年产能为100兆瓦,拥有25名员工,并计划在年底前将员工人数增至70名。该公司还表示,根据需求预测,到2026年Toledo Solar的年产量将达到850兆瓦。

开拓一席之地

尽管该公司浓墨重彩地宣称自己已经“获得了超过8亿美元的太阳能电池板、功率转换器和储能系统订单,”但这些订单可能不会成为First Solar市场份额的一部分。

与First Solar不同,Toledo Solar的业务经营不是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领域,而是住宅和商业市场。

“我们认识到硅太阳能电池板无法满足的非公用事业太阳能市场的空白。显然,‘Cad-Tel’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我们很高兴能领导对Toledo的这项投资,并继续推动‘Cad-Tel’太阳能技术向前发展。Atlas Venture董事长Aaron Bates表示。

是更好的选择吗?

“‘Cad-Tel’显然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这一崇高的主张将立即得到检验。Toledo Solar表示,该公司的电池板效率为16.5%,尺寸为60 x 120厘米。假定这些被称为‘一级’的电池板产生的功率为115W。那么,这种尺寸、效率和额定功率使其与First Solar的系列4电池板保持一致。

“Toledo Solar技术精良,”托莱多大学莱特光伏创新与商业化中心主任Michael Heben教授说。“First Solar是国内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领域的领跑者,而Toledo Solar可以在非公用事业领域担当同样的角色。”

最终选择托莱多大学以及俄亥俄州联邦研究网络对位于俄亥俄州佩里斯堡的设备和技术进行评估。

“差异化程度可能很小,而且在很大程度上,First Solar的知识产权余地已使竞争对手无法进入该领域,”薄膜专家Markus Beck对《光伏》杂志说。

他说,背接触可能有一定程度的差异化,电池组件结构可能也有所不同,尽管程度较小。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