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印度新增太阳能发电量将减少23%

Share

根据国际能源署(IEA)的最新报告,印度的2020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比2019年新增容量减少23%,其中分布式光伏装置的降幅最大。

但是,该报告预计,市场将在2021年出现反弹,新增产能将超出2019年的水平。

该报告将太阳能光伏和风能开发增长速度放缓归因于国有Discoms公司的财务状况不佳,同时新冠肺炎(Covid-19)危机也带来了额外的压力。

IEA称:“在印度,Covid-19正在加剧与配电公司财务健康状况有关的现有挑战,这些公司在公用事业规模和分布式光伏发电部署方面发挥着关键性作用。此外,印度严厉的封锁措施预计将导致风电和光伏项目的推迟,从而导致2020年装机量增长速度较2019年放缓。”

该报告称,尽管政府努力巩固Discoms的绩效,但2019年所有发电商的待付款增加了48%,可再生能源发电商的待付款几乎翻了一番——这一趋势在2020年第一季度仍在继续。

该报告补充称,Discoms的财务状况不佳已经导致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放缓,且与太阳能开发商签署新的购电协议以及合同重新谈判也因此推迟。

该报告称,在封锁期间,印度的电力需求下降了25%,主要体现在工商领域,而这占到Discoms在大多数州收入的大部分。

IEA初步估计,到2020年Discoms的需求量可能同比下降6%,令其财务困境进一步恶化。供应链中断和严厉的封锁措施使这种情况更加复杂,迫使许多工人返回家乡。

因此,IEA预计公用事业规模项目的建设将放缓。

此外,该报告还指出,宏观经济挑战可能会降低电力消费者投资分布式光伏发电的意愿。

由于不断增长的挑战阻碍了更快的增长,IEA将2020年和2021年新增光伏发电量的总和调至比先前预测低19%的水平。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