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启动1吉瓦太阳能招标

Share

马来西亚能源和自然资源部(Ministry of Energy and Natural Resources)宣布,该国第四轮大规模太阳能(LSS)采购计划将于周日启动。

该部门在推特上称,为了让更多的开发商能够参与进来,符合资格的项目最大规模已减半,即从100兆瓦减至50兆瓦。每家开发商最多投标三次。

一半的可用发电量将授予给10-30兆瓦的项目,其余的将给与更大的发电厂。一旦申请成功,发电厂将在2023年底之前完成并网。

根据马来西亚国家招标计划,该国政府已进行过三轮采购。

前几轮

2016年,第一轮采购活动面向整个半岛分配200兆瓦的发电量,还有婆罗洲北部沙巴50兆瓦的发电量,而预期总发电量为370兆瓦。

次年举行的第二次LSS招标离预定的520兆瓦目标更近,它分配了360兆瓦的半岛太阳能,并向沙巴和纳闽岛分配了100兆瓦。然而,尽管此次活动以0.33-0.53马来西亚令吉/千瓦时的价格竞购了1.6吉瓦的发电量,但仍然未能达成目标。

最后一轮招标吸引了112家投标商,发电量超过6.73吉瓦,且最低太阳能价格为0.17777马来西亚令吉/千瓦时(0.041美元)。但是,马来西亚能源监管机构Suruhanjaya Tenaga仅将5家投标商列入了入围名单,而它们的总发电量为490兆瓦,因此暗示此次活动将再次认购不足。

根据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Agency)的数据,截止2019年底,马来西亚的太阳能发电容量为882兆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