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宣布启动全新3.6吉瓦光伏制氢项目

Share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公司Austrom Hydrogen已经获得昆士兰格拉德斯通港附近的土地,计划用于开展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其中包括一套3.6吉瓦的太阳能制氢设施。这个名为“太平洋太阳能氢”(Pacific Solar Hydrogen)的项目将加入已公布的、越来越多的澳大利亚国家吉瓦级绿色氢能项目之列。

“太平洋太阳能氢”项目计划在距离格拉德斯通70公里的North Callide地区展开,现已开始初步的环境影响研究和辐照度监测。目前,开发人员正在联络主要的行业利益相关者,以简化开发流程。

该公司表示,其关键战略决策是“优先确保获得足够的适宜建设用地,以便能够生产足够的内部太阳能并提供电池支持,供应大型制氢设施所需要的全部能源”。虽然这标志着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下一步、甚至是更大的一步是确保融资和承购交易。

Austrom Hydrogen表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它将在国内外探索合作机会。其最终目标是生产供出口的绿色氢。

Austrom Hydrogen总监Tonny Jorgensen说道:“更高效的制氢技术正在迅速发展,同时对商业化批量生产的绿色氢的需求量也在迅速增加。该项目除了为澳大利亚的出口市场和经济做出重大贡献外,还将提供数千个就业机会,由此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并帮助外国行业伙伴实现其绿色氢目标。”

氢热点

该公司表示,“太平洋太阳能氢”项目位置理想,靠近现有电网以及即将成为昆士兰绿色氢圣地的格拉斯顿港口。两个重大项目都选址作为传统煤炭和天然气中心的格拉斯顿:一个是吉瓦级的绿色氢和氨开发项目,另一个是将可再生氢掺入到天然气网络的天然气注入设施。这些项目将使得格拉斯顿成为全国首个全面使用天然气和氢气混合燃料的城市。

就在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进行的一轮超额认购融资后几天宣布的最新项目明确无误地表明,许多公司现已准备好开始在一系列行业和最终用户中建设大规模的可再生氢项目。这一轮融资远远超出7000万澳元(4880万美元)的可用融资,收到了36家潜在开发商的意向书,这代表总额超过10亿澳元的筹集资金,且涵盖了近500兆瓦的拟议容量。

作为绿色氢领域的另一个新成员,总部位于珀斯市的无限蓝色能源公司(IBE)最近公布了交付澳大利亚首个基本负荷绿色氢发电厂的计划。一开始,该公司将专注于利用太阳能、风能和氢燃料电池提供1000兆瓦的绿色氢,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供应电力。4月份,同一家公司宣布计划展开西澳大利亚绿色氢项目系列中的第一个项目,而此前该公司已获得3亿澳元的首期建设投资。

其他宣布在西澳大利亚开展吉瓦规模计划的公司还包括英国石油公司澳大利亚子公司(BP Australia),该公司正计划开发约1.5吉瓦的绿地太阳能和风能项目。西门子也计划凭借其5吉瓦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为地方工业生产并向亚洲出口绿色氢。

另一个正在西澳大利亚进行的大型项目是亚洲可再生能源中心(AREH),该中心可以面向皮尔巴拉地区的本地能源用户提供高达15吉瓦的太阳能和风能。此外,澳大利亚还计划开发一个供国内使用并出口到亚洲的绿色氢制造中心。最近,AREH在被推荐进行环保审批后又加快了进度。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