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美国光伏组件出货量上涨,价格略有下降

Share

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的最新版《月度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报告》显示,2020年缓慢的起步后,3月份美国实现了创纪录的组件出货量。然而由于新冠肺炎爆发,4月份的出货量明显下降。

来源: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表格EIA-63B《月度光伏组件出货报告》。

注:包括美国出货量和出口量

*2017-2018年月度数据以前一年度占总出货量约90%的最大制造商的数据子集为基础。

3月份,制造商共出货约2.05吉瓦的组件,打破了2019年12月1.96吉瓦的月度记录。这个成功非常短暂,但肯定是受到病毒的影响,因为在四月份,出货数据骤然下降50%,低至1.24吉瓦——这是自2019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即使有所下降,3月和4月仍有超过1吉瓦的增长,这是自2019年5月以来一直都保持的趋势。

波动的一年

出货量的一致上升与2020开始的太阳能投资税收减免(ITC)政策的逐步取消相重合。关于ITC,如果项目在2019年末已展开实体工程建设,则能获得全额30%的减免,而开发商根据安全港条件,可通过支付项目成本的至少5%来锁定30%的ITC减免。考虑到组件代表着至少5%的总项目成本,获取组件是确保获得全额ITC的一个安全方式。

在3月份,加利福尼亚州率先完成了693兆瓦的组件出货量,田纳西州紧跟其后,出货量为144兆瓦。该月排名前五的另外三个州分别是:马萨诸塞州128兆瓦,得克萨斯州108兆瓦,新泽西州99兆瓦。

4月份,排名前五的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418兆瓦,马萨诸塞州102兆瓦,田纳西州74兆瓦,弗洛里达州48兆瓦和爱达荷州40兆瓦。而得克萨斯州四月份的出货数据迄今为止尚未公布。

每瓦价格

报告显示,3月和4月的每瓦成本创历史新低。两个月的平均每峰瓦成本为0.37美元,替代了此前在2019年6月创下的0.38美元的最低记录。这个数据也明显低于2月份0.46美元的每瓦均价,而2月份均价居高的原因可能是由于疫情导致对于供应链中断的恐慌。

从2月到3月均价下降0.09美元,这是自2017年3-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当时均价从0.66美元降低至0.42美元每瓦。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