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批准配备大容量电池的720兆瓦太阳能发电厂项目

Share

建设一个72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并配备多达400兆瓦电池存储容量的计划,目前已达到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该项目已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电力传输网络运营商TransGrid签署了并网协议。

项目开发商澳大利亚UPC/AC可再生能源公司期望尽快启动变电所的设计工作。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进行道路升级工作,这也是整个项目开发工作的一部分。

耗资7.68亿澳元(合5.289亿美元)的新英格兰太阳能发电厂,将建设在乌拉拉以东6公里处的两块太阳能产业用地上,该地块位于州政府提议规划的三个可再生能源区的其中一个园区内部。该项目拥有超过240万块太阳能电池板、150个电力转换单元和一个锂离子电池存储设施,将连接TransGrid现有的330千伏输电线路,这条线路横跨项目开发场地。

根据最终的装机容量,该太阳能发电厂每年将产生大约1800吉瓦时的电力,足够为超过25万户家庭供电。该太阳能项目将在36个月的时间内分阶段建成。新工厂在建筑期间预计将创造多达700个全职工作岗位。

经过两年多的详细规划、评估和社区沟通,该项目于今年3月获得了新南威尔士州独立规划委员会的批准。此后,项目开发商将继续制订所需的管理计划、开展项目融资和任命项目的主要承建商等工作。

澳大利亚UPC/AC可再生能源公司还希望安装一个大型电池组,能够在能源需求高的时候向电网调度能源。根据这项建议,电池系统将分阶段建造,从50兆瓦时开始,最高增至400兆瓦时。

这一开发商还打算对当地的社区项目进行资助,向新英格兰太阳能发电厂范围内的发电产能提供每兆瓦(AC)250澳元的补助金,或者在太阳能电厂满负荷运行的25年期间内,提供每年18万澳元的资助。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