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价格上涨不会影响光伏产业

Share

从8月4日至8月6日,白银价格每千克上涨3.77美元,达到每千克28.04美元。这是自2016年以来创下的最高价格水平,是由目前大流行病引发的全球经济不确定性造成的。分析人士表示,这正促使投资者向贵金属领域寻求避风港。

白银协会执行董事Michael DiRienzo表示,白银价格高涨的主要原因是对通货膨胀的担忧、低利率,以及人们对白银价值投资的认可。

他告诉《光伏》杂志:“这种上涨趋势是否会持续下去,或者白银价格是否会稳定在当前水平,这令人费解。”

但有一点很明显,这样的价格不会影响依靠白银生产太阳能电池的光伏产业。

他解释说:“我们距离任何临界阈限还很远,而在这样的阈限时太阳能产业以及其他行业领域的白银供应才会真正成问题。我认为光伏制造业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即便考虑到今年全球白银需求量预计将下降7%。”

DiRienzo认为,影响光伏产业的临界价格阈限很难量化。他坚持道:“我们还远没有达到那种程度。”

肯特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白银占到光伏组件总生产成本的6.1%左右。

白银协会于7月份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危机对今年上半年的白银制造需求产生了负面影响。它表示:“在经历了3-4月间的大幅萎缩之后,在各大主要经济体逐步解除封锁措施之后,白银工业需求从5月份开始出现改善迹象。然而,消费者信心疲弱和失业率急剧上升给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各种终端用户应用中的需求施加了重压。”

白银协会于4月份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尽管大流行病对需求产生了影响,今年价格只会下跌3%。这项研究预计,太阳能制造业对白银的需求量将从去年的9870万盎司降至今年的9610万盎司,降幅为3%。然而,大流行病及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显然令情况发生了改变。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