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光伏电站提供电网辅助服务

Share

美国薄膜光伏组件制造商及项目开发商First Solar表示,位于智利的141兆瓦的Luz del Norte太阳能发电厂将是全球首个提供商业性辅助电网法务的大规模光伏设施。

国家电力协调局最近将Luz del Norte添加至其大型发电资产组合中,并授权其可提供包括自动发电控制(AGC)在内的多项电网服务。

这处设施位于科皮亚波(Copiapó)附近的阿塔卡马沙漠中,现已用于该国电力系统的频率管理,以便帮助确保电网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根据First Solar的说法,这座发电厂已经接受了国家电力协调局、Laborelec Latam和First Solar的全面审核。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地的电网运营商都不得不完全依靠热电厂或水电厂来应对负荷变化和平衡发电问题。

加利福尼亚独立系统运营商(CAISO)、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First Solar曾在2016年,在一个示范项目中率先测试了这个电网的功能。他们研究检视了First Solar设计的发电厂提供AGC、一次调频、斜坡速度控制和电压调节的能力,并发现该光伏电站的性能优于经常被电网运营商用来应对负荷变化的燃气轮机技术。

能源部官员Carlos Barria表示:“我们对这一成果感到非常满意,因为这意味着能够提供必要服务以维持电气系统安全可靠运行的技术选择增加了。”

于2016年投产的Luz del Norte是智利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之一。它采用了First Solar提供的薄膜光伏组件和来自德国供应商SMA的逆变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