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反射涂层寻求“最合理设计”

Share

由于能够提高能量输出,防反射涂层(ARC)在光伏制造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绝大多数组件制造商在其产品的正面玻璃上使用防反射涂层,且该领域的现有组件对“后市场”涂层的需求正在增加。 除了可使更多光线通过玻璃照射在活动电池上,具有适当性能的前玻璃涂层也有助于减少污染,提高性能和降低维护成本。 在过去几年,市场上出现了结合这两种性能的涂料,但是生产商仍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如何应对光伏组件供应链其它环节的成本迅速下滑,以及如何对涂层进行设计,使其匹配制造商当前需要提供的寿命增加保证。作为组件内部工作和外部环境之间的第一道防线,这些涂料必须具有卓越的耐久性,包括能够在烈性清洁溶液中浸泡30年甚至长时间。

在总部位于毕尔巴鄂的Tecnalia研究所的带领下,科学家们研究了一系列不同的硅基防反射涂层材料和堆垛层成分,以及在玻璃上喷涂这些材料的不同方法。

在一年时间里,该研究小组对总共七种不同的配置进行了测试并发现,利用550摄氏度烧结工艺制备的多孔甲基硅烷化硅可获得最佳整体性能。他们还发现,使用内部致密层可以提高涂层的长期性能。 他们在《光伏组件玻璃盖疏水防反射溶胶/凝胶涂层的力学性能和实际表现》论文上展示了其研究成果,该论文已发表在《太阳能材料和太阳能电池》杂志上。这些研究成果还发现,经过一年时间的测试,与没有涂层的相同组件相比,有防反射涂层的组件在能量输出方面提高2%。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