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州为1.5吉瓦的绿色氢征集意向书

Share

西澳大利亚州一直积极致力于绿色氢的开发。事实上,作为该州复苏计划的一部分,政府提出了可再生氢战略,并为绿色氢的开发提供了大量资金。其核心是Oakajee战略工业区(Okajee SIA),该州正积极将这个未开发地区打造成一个可再生氢工业枢纽。

本周,州政府针对Okajee SIA向私营部门公开征集意向书(EOI)。这次举措的目标是实现供澳大利亚本土使用和出口的可再生氢的多样化生产。

Okajee SIA位于珀斯以北435公里,坐落在若干土著群体的传统属地中,包括Amangu、Mullew Wadjari和Naaguja(这些土著群体均拥有原住民土地权)。该区域拥有丰富的太阳能与风能资源,以及工业和出口设施。根据世界银行集团,

Oakajee SIA地区的风速位于7.50-8.75米/秒之间,利用率高达50%,其总辐照水平为2000-2200kWh/m2。这些资源意味着Oakajee SIA有270兆瓦的风力发电和/或125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潜力。

国内竞争力 根据总辐照量(GHI),Okajee的太阳能潜能位列澳大利亚的前25%。 澳大利亚的太阳能资源概况 国际竞争力 根据总辐照量(GHI), Okajee的太阳能潜能被认为处于全球太阳能的“优秀”水平。

能源储存

州政府希望通过使用Dampier-Bunbury Gas Pipeline已有的基础设施以燃气形式确定这些可再生能源。然而,人们可能会希望考虑来自能源储存行业的意向书,尤其是南澳大利亚的Hornsdale Power Reserve。 本月初,通过Neoen完成一项50%的扩张后,Hornsdale Power Reserve也展现出了自身的发展能力。这是大型能源储存的一个重要标志,尤其是考虑到Oakajee SIA所处的整个中西部地区有着数以百万公顷适合风力和太阳能基础设施的土地。该地区将为州政府提供充足的可再生能源,以此考虑进一步在Oakajee SIA地区和周围进行可再生氢开发。

氢枢纽

意向书的截止日期或提交将在2020年12月24日结束。我们还需要一些时间以了解关于建设这个绿色氢枢纽的更好想法。我们现在知道的是:Okajee获得了巨大的支持。

西澳大利亚州区域开发部长Alannah MacTiernan表示已经在制定让该州成为世界氢供应链领导者的框架,现在是时候开始实施这些框架了。

“可再生氢有潜力成为西澳大利亚州的主要经济驱动力,”MacTiernan说道。

当然,Oakajee SIA并不是针对西澳大利亚州中西部地区提出的第一个大型枢纽项目。在其他提案中,西门子在2019年底锁定了该地区一个5吉瓦的绿色氢项目。然而,现在州政府公开表明支持风力涡轮的立场,扬起了太阳能面板的船帆,大型可再生氢项目的发展前景可期。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