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氢能专家在欧洲扩大电解器生产

Share

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Saerbeck的Enapter新园区将提供300个合格的就业岗位。

Enapter希望在Saerbeck开展氢电解器的规模生产,每年计划生产超过100,000套系统。为筹措规模生产所需资金,公司3月份面向私人投资者启动了一轮融资。据悉,公司也计划扩增其在意大利比萨现有的生产设施。

Enapter表示,Saerbeck的自动化规模生产基地将是可持续性的。该工厂的供能将完全来源于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光伏、风能、生物质系统,以及氢能贮存设施。此外,公司将计划实施一系列的零废弃物方案和一个旧电解器循环利用系统。

Enapter表示,33个国家的公司已经使用阴离子交换膜(AEM)电解器将化石燃料替换为绿色氢能。Enapter声称,其技术比质子交换膜(PEM)更为优秀,因为AEM系统并未使用任何腐蚀酸。这也意味着电极不需要任何贵重的稀有金属。

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经济事务部长Andreas Pinkwart认为Saerbeck工厂的建造是建成氢能枢纽进程中的一个重要步骤。州政府希望在今年秋季提交一个时间表,从而按照经济增长的需求推进氢能技术发展。

Enapter计划于2021年初启动Saerbeck工厂的施工。工厂预计将于2022年投产。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