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马斯克:“能源业务最终会像我们的汽车业务一样兴旺”

Share

特斯拉于周三收市后公布了7月至9月的集团业绩,并再次收获一个盈利季度,其中GAAP净收入为3.31亿美元,营收为87.7亿美元。

这是公司连续第五个季度保持盈利。特斯拉在第三季度制造出创纪录的145,036辆汽车,电动汽车出货量为139,300辆,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水平。现在分析师们的焦点都放在了特斯拉是否能实现其确认的2020年达到50万辆的出货目标。

太阳能战略

特斯拉最近发展低成本(据称在美国税收抵免后低到1.49美元/瓦)太阳能的战略有望在实际中创造新的客户群体。特斯拉的太阳能总部署量在第二季度惨不忍睹的27兆瓦战绩后,在第三季度增加了一倍多,达到57兆瓦。公司声称其太阳能屋顶瓦片的部署量几乎是原来的三倍。

“虽然尚未形成规模,但我们最近展示了只要大概一天半的太阳能屋顶安装流程。”特斯拉在其财报中指出,“我们将继续招收数百名电工和屋顶工人,以发展这项业务。” 我们曾关注过特斯拉的五天屋顶安装工期。我们还曾报道过特斯拉低价战略。

下面是今天公布的财报中关于储能和太阳能的数据。

特斯拉的储能部门在第三季度创下了759兆瓦时的部署记录。

“Powerwall的需求仍然强劲,并呈现增长态势,随着我们太阳能业务的发展更是如此,许多客户都会在安装太阳能系统时包含Powerwall,” 马斯克声称。

他补充说,人们对电网稳定性的担忧,特别是在加利福尼亚州,也推动着储能业务的发展。他表示:“我们仍然相信,能源业务最终将和我们的汽车业务一样兴旺。”

特斯拉股价在盘后时段上涨了约3%,主要得益于这家电动汽车先驱在每股收益和营收方面均超过原先预期,并实现了另一个盈利季度,与此同时还达到了50万辆汽车的出货目标。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