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太阳能微电网配备1兆瓦/4兆瓦时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储能

Share

Abengoa将在Vametco Alloys矿场部署一个3.5兆瓦的太阳能微电网,并连接至一个1兆瓦/4兆瓦时的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设备。Vametco Alloys矿场是南非钒生产商Bushveld Minerals拥有的一个钒矿,位于南非与博茨瓦纳接壤的内陆省份西北省。

其中的储能系统将由Bushveld Minerals麾下部门——奥地利储能专家Enerox Holdings Limited供货。Abengo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项目是Bushveld改善非洲大陆稳定供电战略的一部分,同时也旨在通过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发展并促进公司在全球日益增长的储能市场中的作用。这种电池也被认为是储能领域从长远来看的一个普遍趋势。”

据这家西班牙开发商称,该项目是全球最大的结合了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储能设备的混合型太阳能电站。

“这个混合微型电网项目将随时为Vametco提供接近10%耗电量的电力供应,并将体现出采用太阳能光伏和VRFB技术的混合型微型电网的技术优势和商业能力,”Bushveld Minerals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从技术角度上讲,这个系统将能独立或联合运转,既能作为独立的系统,也可以承担功能齐全的微型电网的职责。”

Bushveld Minerals补充说,项目采用一家单独出资的独立发电商向矿场出售电力的结构方式,此举目的在于减少矿场对陷入困境的南非公用事业公司Eskom的依赖。因此,Vametco混合微型电网项目在安装后将成为非洲首批在资产负债表外融资的带长期储能设施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之一。

按照这家矿业公司的介绍,Enerox迄今为止已完成超过136个,总计23兆瓦时的钒氧化还原流电池储能项目。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