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提议到2025年新增895兆瓦太阳能

Share

乌克兰能源部建议明年举行155兆瓦新增太阳能发电量的拍卖会,且紧接着在2022年拍卖170兆瓦、2023年拍卖180兆瓦、2024年拍卖190兆瓦、2025年将拍卖200兆瓦。

今天上午,能源部在《光伏》杂志发表了一份报告称,一旦得到政府的批准,将在6月份举行50兆瓦的太阳能拍卖会,然后在10月份举行第二轮50兆瓦的采购以及5兆瓦的小型阵列(发电量不超过1兆瓦)采购活动。第三次50兆瓦的拍卖将于11月份举行,由此为2021年时间表计划画上圆满句号。

能源部的报告强调,按计划,明年的太阳能发电量将是乌克兰国家能源效率和节能局(SAEE)建议的50兆瓦新项目容量的三倍多。根据能源部的文件,国家输电系统运营商Ukrenergo曾建议,明年投产的唯一可再生能源设施应该是100兆瓦的全新水力、生物质和沼气发电设施。

该报告将针对未来四年建议的数字与SAEE建议的80兆瓦、110兆瓦、140兆瓦和17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量相比较,其中Ukrenergo提出了2022年与明年相同的太阳能发电量组合,但没有提出与后续年度太阳能相关的建议。

拟议中的可再生能源拍卖计划是继第3658号法律于8月份生效之后出台的,该法下调了根据已签署合同支付的上网电价(FIT)。

太阳能发电厂的降价幅度从2.5%——针对在今年1月1日之后投产的、规模达1兆瓦的发电厂,以及今年1月1日至10月31日投产的、1兆瓦以上阵列的发电厂——至60%——针对在明年4月1日后投产的、1-75兆瓦发电厂和今年11月1日以来投产的、更大规模的发电厂。就在今年11月1日至明年3月底投产的1-75兆瓦项目,FIT将下调30%。

而在2015年7月至去年年底期间投入使用的老发电厂,1兆瓦以上项目将下调15%,更小型阵列则下调7.5%。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