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研究团队建立新兴光伏技术数据库

Share

一支国际科学家团队创建了一个新的数据库,其中包括关于被他们称为“新兴光伏技术”的所有最重要的性能参数。

这类技术包括新型高精度带隙式基准技术,如钙钛矿、有机和色素增感型太阳能电池。这个新平台由来自德国、墨西哥、中国、沙特阿拉伯、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土耳其、荷兰和美国的研究人员开发而成,汇总了上述光伏电池的最佳研究成果。

除此之外,还有由新南威尔士大学Martin Green教授开发的太阳能电池效率表,以及由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管理的Best Research‐Cell Efficiency Chart世界纪录表等其他光伏效率数据库。但这个新数据库着眼于适合并网应用的新兴技术,以及可以集成到建筑物、温室、飞机、帆船、汽车、材料和室内应用中的技术。

科学家们表示:“其中有些应用必须牺牲功率转换效率来获得更多的功能,如灵活性、重量轻或透明度。”

关于新兴光伏技术的报告必须符合选择指南才能纳入数据库,包括对科学家所提供数据的质量、用来确定电池效率和稳定性的参数以及所使用方法的期望。

该小组表示:“关于我们的纳入标准和方法,预计会有一些争论。例如,我们忽略了对低成本的环保型设备最佳成果的分析指标的评估。”

该小组的工作还包括研究最佳柔性太阳能电池。科学家们已经注意到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与铜、铟、镓和(二)硒化物太阳能电池(CGIS)等成熟技术之间的竞争。

他们说:“另一方面,研究所使用的、平均可见光透过率分别高于和低于50%的最佳透明和半透明电池主要采用两项新兴技术,即OPV和PSC,这两项技术的效率已经显著高于CIGS和a-Si:H装置的效率。”

他们在最近发表在《先进能源材料》上的《新兴光伏材料的器件性能》(第1版)一文中介绍了他们所开展的工作。美国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德国埃尔朗根-纽伦堡大学、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Forschungszentrum Jülich GmbH的研究人员参与了这项研究。

该项目的其他参与者包括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墨西哥科技理事会、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土耳其埃格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格罗宁根大学、成均馆大学、科罗拉多大学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