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光伏电站测试2兆瓦/8兆瓦时钒液流电池电池

Share

澳大利亚第一套公用事业规模的钒液流储能电池系统——由Yadlamalka Energy在南澳大利亚州Hawker附近开发的、价值2030万澳元(合1530万美元)的装置——将与采用6兆瓦太阳能光伏阵列的2兆瓦/8兆瓦时储能电池选址在同一个地方。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上周表示,它将为该项目提供570万澳元的资金。该装置将通过Neuroodla变电站对接国家电力市场(NEM)。

澳大利亚在可再生能源投资方面继续取得长足进步,但该国老化的电网只够勉强应对接入的各种能源。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及澳大利亚政府的第一份低排放技术声明都将中期储能确定为未来电网安全的关键。钒液流储能电池技术被公认为一种潜在的、可扩展的灵活解决方案。

钒液流电池实现了重型储能,专门设计用于高利用率的应用,例如用于低排放的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工业规模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这种电池将能源储存在非燃性液态电解液中,且不会像锂离子电池那样循环降解,且实现了比抽水储能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定位灵活性。

ARENA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表示,钒液流储能电池是一项令人振奋的技术,它提供了一种能满足新兴储能需求的灵活解决方案。

他指出:“太阳能光伏和风能等可变可再生能源的强劲增长凸显了增加储能的必要性,而钒液流储能电池可以在满足这种需求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澳大利亚市场上与抽水储能和锂离子电池等更加成熟的技术发挥互补优势。我们十分期待与Yadlamalka Energy合作展开这一激动人心的项目,由此证明将液流储能电池接入电网的好处,特别是将可再生能源调度到消费者需求最高的夜晚。”

Yadlamalka Energy董事长Andrew Doman说,这种储能电池将大大提高该州电网的稳定性。

他表示:“这个项目将为南澳大利亚州电网提供至关重要的支持。该州严重依赖间歇性可再生能源,因此容易受难以预料的的阳光和风力变化的影响。”

英国制造商Invinity Energy Systems正为项目提供储能电池。该公司表示,这套8兆瓦时的系统将包括41个Invinity的VS3液流电池,预计将在2021年下半年交付完毕,但需要获得规划许可。

Invinity首席执行官Larry Zulch表示,这是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项目。他强调了人们对这项技术越来越感兴趣。

Zulch说道:“很明显,势头正在增强。现在,我们普遍看到钒液流储能电池被公认为是一种强大、可靠且有效的方法,它使可再生能源实现了真正的电网规模调度。我们在英国、北美洲开展了大量的活动,且如今在澳大利亚也是如此。”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