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将于1月26日举行3吉瓦可再生能源拍卖会

Share

西班牙生态转型与人口挑战部(Miteco)宣布,将于1月26日举行拍卖会分配3吉瓦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

感兴趣的开发商必须从12月15日开始提交投标书。

在西班牙政府希望分配的3吉瓦发电量当中,1吉瓦将用于大型光伏电站,1吉瓦用于陆上风电项目,还有1吉瓦用于没有技术限制的可再生能源储能项目。选定的光伏项目将签订为期12年的购电协议。

Miteco还规定,拍卖参与者有义务提交一份战略计划,预估对地方就业的影响以及为地方、区域和国家产业价值链提供的机会。同时还需要考虑对循环经济的影响,包括对使用寿命结束的设备的处置措施,以及设施在使用寿命周期内的碳足迹分析。

根据西班牙电网运营商Red Eléctrica de España(REE)的最新统计数据,该国去年累计太阳能发电量达到8.7吉瓦。REE表示,西班牙去年新增了3.975吉瓦的太阳能发电量,远高于上一年度261.7兆瓦的并网发电量,或者2017年135兆瓦的装机容量。

去年新增的太阳能发电量大部分源于全国拍卖会上选定的项目。在这场拍卖中,太阳能是唯一的赢家,获得了大约3.9吉瓦的发电量。与2017年5月举行的3吉瓦可再生能源拍卖——它制定了不利于光伏发电的规则,以确保风能在技术竞价中占上风——不同,此次拍卖会对太阳能电厂不施加任何干涉。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