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三季度部署3.8吉瓦太阳能

Share

随着行业正努力从新冠肺炎大流行造成的最严重的一些影响中恢复过来,美国太阳能企业在2020年第三季度共实现了3.8吉瓦的新增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比第二季度增加9%。

根据美国太阳能行业协会(SEIA)和Wood Mackenzie发布的《2020年第四季度美国太阳能市场洞察》报告,到2020年第三季度,太阳能占所有新增发电容量的43%,超过其他任何电力来源。该报告预计2020年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将达到创纪录的19吉瓦,相比2019年同比增长43%。

 

2020年住宅太阳能增幅纽约州新泽西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
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变化-73%-48%-23%-11%-9%
第二季度至第三季度变化+156%+13%+15%+22%+12%

随着疫情带来市场震荡,多个州的太阳能新装机容量在年初遭遇大跌后,第三季度出现反弹。图片:SEIA

住宅太阳能市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但复苏水平超过预期,比第二季度增长14%。但即便如此,仍然低于第一季度的水平。

Wood Mackenzie的高级分析师Michelle Davis认为,“从逻辑上说,第二季度安装量下降幅度最大的州在第三季度也出现了最大程度的恢复,比如纽约州和新泽西州,它们都是防疫限制措施最严格的州。虚拟销售策略和价格促销等商业模式调整在夏季和秋季继续取得成效。”

公用事业级市场是第三季度装机容量增加的主要驱动力,2.7吉瓦的新增容量占第三季度所有并网太阳能容量的七成。

阳光地带各州在今年新增容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的安装量都超过了2吉瓦。这几乎是它们在2018年和2019年安装的太阳能项目容量的总和。

本季度,Enel Green Power位于得克萨斯州厄普顿县(Upton County)的Roadrunner太阳能电站二期245兆瓦项目投入运营。这个497兆瓦的项目是得州现役的最大规模太阳能农场,也是该公司在美国的最大项目。Enel Green Power的其他在建项目包括得州181兆瓦的Lily太阳能加储能项目、密苏里州236.5兆瓦White Cloud风电项目、北达科他州299兆瓦的Aurora风电项目,以及堪萨斯州199兆瓦Cimarron Bend风电场扩建项目。

SEIA第三季度报告称,公用事业级项目管道增长实现了创纪录的69.2吉瓦,目前预计美国到2021年中期时的太阳能装机容量累计将达到100吉瓦。本季度共公布了9.5吉瓦的新公用事业级光伏购电协议。

这次给出的2021-2025年全美太阳能总装机量的预测数据超过107吉瓦,比上一季度上调10吉瓦,这是因为主要考虑到公用事业级太阳能管道的推动作用。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