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为澳大利亚老矿场注入了新活力

Share

位于新南威尔士州Fassifern的世纪煤炭公司Newstan煤矿将展开技术审查和1304万澳元(990万美元)的矿场试验,以确定将一座地下矿井用于抽水蓄能的可行性。

自2014年起,这座有着125年历史的矿井一直处于“维护保养”状态。该试验将考虑利用此矿场的特点,包括现有的电网连接、邻近主要输电线路和可靠的水源。据预计,这些现有的特点将降低改造成抽水蓄能电站的成本。如果试验顺利,其他废弃的矿场也可得到重新利用。

作为其7500万澳元的新兴能源计划的一部分,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将为这项研究注资416万澳元。新南威尔士州能源和环境部长Matt Kean表示,支持抽水蓄能等长期储能项目也是政府最近公布的电力基础设施路线图的一个关键部分。

他说:“抽水蓄能电站不仅是廉价、可靠的电力来源,还为所在社区及更广泛的经济体创造了大量的建筑工作机会和投资。此项目可能改变我们修复废弃矿场的方式,即为现有基础设施连接注入新的活力,并支持现有劳动力和当地经济继续为我们的能源结构做贡献。”

 

世纪煤炭公司对外关系主管Katie Brassil表示,该项目是公司从单纯以煤炭为基础的业务向多元化能源公司转变的“重要而切实的一步”。

她说道:“该项目将探索利用我们现有的土地资产、与基础设施的地理邻近性、燃气和地下采矿空间的潜力,面向未来提供大规模的能源储存和调度式发电。”

ARENA的角色

澳大利亚可再生能源署(ARENA)将为该项目捐资995,000澳元。该机构决心利用已有的抽水蓄能的相关知识,同时研究评估抽水蓄能发展的新方法。

公司首席执行官Darren Miller表示,对煤矿等棕地的再利用为抽水蓄能提供了一大重要机遇。

他说道:“通过世纪煤炭公司的研究,我们立志发现可能促成广泛商业化应用的因素,即重新利用棕地作为储能设施而赋予它们第二次生命,以支持可再生能源在我们系统中的占比日益增大。”

联邦能源和减排部长Angus Taylor表示,这项试验将有助于确定是否可以重新利用废弃煤场来继续为澳大利亚的能源结构做贡献。

他说道:“澳大利亚政府致力于为各个家庭和企业提供最佳的能源,而这需要天然气和抽水蓄能等新的可调度发电能源,以补足间歇性可再生能源。”

“这项研究将使我们更好地了解地下抽水蓄能的商业优势。通过改造旧矿场并利用这些设施的特点,我们能让更多清洁能源项目上线运营,从而减少排放,并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来满足澳大利亚人们的需要。”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