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钒业推进住宅液流电池计划

Share

澳大利亚钒业公司(AVL)的子公司VSUN在本周委任了西澳大利亚州工程专业公司Cadds集团负责一套用于住宅的新型5 kW/30 kWh钒氧化还原液流(VRFB)电池的设计和咨询工作。

该VRFB由中国的CEC制造,已经运抵澳大利亚。不过在9月份签署的一项协议中,AVL达成约定将进一步开发这类电池用于澳大利亚市场。

AVL董事总经理Vincent Algar表示,Cadds将为VRFB系统设计新的外壳,并将监督为让电池适应澳大利亚住宅条件的所需进行的任何改动。

“我们期待与CADDS集团合作,开发住宅用VRFB的设计方案,”Algar说,“这将使我们有机会向CEC提供反馈,并确保这类产品完全适应澳大利亚市场的情况。”

这些VRFB将在Cadds位于珀斯的总部进行测试。在顺利通过之后,VSUN将把电池装在一户采用单相系统的住宅客户家中进行实地测试,完成有太阳能输入的住宅环境中的测试。VSUN预计将于今年年初上市销售电池。

Algar表示,“通过在小型系统市场上开始实现增长,我们预计将利用VRFB日益普及所产生的连锁反应,这反过来将推动五氧化二钒电池在储能领域中的市场增长。” 目前在住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是锂离子电池,但VRFB技术正在开始受到关注,倡导者宣称这种储能系统更安全可靠。值得注意的是,钒液流电池不会像锂离子电池那样会随着充放电循环而退化,而且它们可以在不产生热量的情况下移动电流。VRFB制造商通常瞄准公用事业级储能项目,但他们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将视线投向住宅市场。

除了VSUN Energy与CEC的合作外,该公司还从新加坡的V-Flow Tech公司处订购了两套5 kW/30k Wh的VRFB。其中一套将用于西澳大利亚州的一家住宅客户,而另一套将安装在该州的Beverley Caravan Park,并与一个6千瓦的太阳能系统搭配使用。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