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购电协议在美国太阳能行业首度运用

Share

一个不牢靠的融资交易成为太阳能正在进入大型机构投资商主流的最新证据。

Lightsource BP和Nephila Climate携手与 Allianz Global Corporate & Speciality (AGCS)旗下的Capital Solutions签订了一份代理发电购电协议(pgPPA)。此pgPPA协议覆盖Lightsource BP 153MW Briar Creek太阳能电厂生产的电力,该电厂目前正在得克萨斯州纳瓦罗县建设中。 简单来说,pgPPA是一个设计用于管理天气相关风险的可再生能源协议。在实际中,它基于代理发电指标结算能量传输,而非是计量的发电量。这意味着代理发电是一个决定项目如按开发商或业主要求运营应能产出电量的小时指数。

这个协议取决于业主和承购商同意指定一套天气指标以确立代理发电的内容。在Lightsource BP的Briar Creek电站的这个案例中,REsurety将在合同期内担任计费代理。

REsurety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ee Taylor在美国《光伏》杂志的最新访谈中表示,pgPPA体现出太阳能“足以自力更生”并无需与购电协议或公共政策指令绑定的事实。

早期采用者

Taylor表示,pgPPA结构是几年前在风力发电行业兴起的,其变体已广泛应用于农业经济,滑雪胜地等其他天气风险有关的市场。这项技术在可再生能源行业的首次应用是Southwest Power Pool在堪萨斯的178MW Bloom风力电站。Capital Power和Allianz Risk Transfer签订了一份为期十年的固定价格合约以运营Bloom风力电站,覆盖项目全部的电力产出。

根据2016年签订的这份协议,Capital Power在十年里通过每年支付固定款项换取该风力项目电力产出的市场收入。这份协议确立了长期的可预测收入并减轻了风力资源间歇性特性导致的发电量不确定性。

Taylor称类似的结构已经应用于PJM和ERCOT在美国以及澳大利亚的风力项目中。Briar Creek的交易是该技术首次应用于美国的太阳能项目。

“这个交易是可再生能源产品在美国演变的一个优秀示例,”Lightsource BP美洲区首席执行官Kevin Smith说道。他认为虚拟PPA和pgPPA等创新电力合同结构是“我们可以利用的有价值工具,能够让我们满足公司合作伙伴需求、管理风险、继续融资并建设新的太阳能项目。”

Nephila Climate结构性融资总监Ariane West表示,风险转移方法“对于支持实现零碳目标所需的基础设施投资和融资规模来说至关重要。”

相关结构

购电协议是普遍应用于太阳能设施业主和电力承购商(通常为公共事业机构或大型制造商)之间的结构。其中一个变体为虚拟PPA,合同条款主要关注电站传输到电网的电量。一般来说,电量是通过在连接点的一个电表计算的。通过在连接点以“发电量”为基础结算能量传输,买家承受大量运营风险。

而在pgPPA中,关键在于电站按照设备效率因素和运营最佳实践进行运营应能输送到电网的能量。这个方式将运营风险从购电方转移到了卖方。

pgPPA在电站测量实际的风力或太阳能资源。而后,通过事前确定的公式进行计算,估算根据这个电站的规模和最佳实践标准下该电站应产出的兆瓦时数。

在Briar Creek太阳能项目中,REsurety提供每小时的太阳能辐射数据,该数据使用PVsyst photovoltaic软件进行管理。Briar Creek太阳能电站位于达拉斯南40英里左右,预期将在2021年底开始商业运营。

作者:

来源:www.pv-magazine.com

This content is protected by copyright and may not be reused. If you want to cooperate with us and would like to reuse some of our content, please contact: editors@pv-magazine.com.